空山溦濛

乙女战士,也搞男铜,本质是个杂食人,偶尔阴间,经常纯爱。

【es乙女】跨越次元去爱你(Eden篇)

·乱凪砂ver.

·第一人称视角

·有「制作人」这一称呼

·自我意识较多,自我个性较强烈

·结尾有点仓促


 


我是一个苦逼的职业作家,就是专职写书赚钱那种,大大小小或厚或薄的书我出版过不少,也算小有名气,但最近我陷入了灵感枯竭的状态。


对于一个作家来说,意识到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无话可写是一件很致命的事,尤其是当你的某一部作品写到一半,你不知道如何将故事衔接下去,真的会抓破头皮、抓掉头发,如果此时,你的责任编辑还要对你进行轰炸式的催稿,那更是毁灭性打击。


很不巧,我就是那个遭受了毁灭打击的人,更不巧的是,我最新的一部长篇小说卡在了半截,虽然有大纲,但可惜卡住的是一段非必要的支线剧情,谁会没事还特意写个提纲啊,原本我的计划中是没有那么一段剧情的,但我的责编非得让我加上,说是让人物更饱满,好吧,ok fine,您说的有理,我能怎么办,写着吧。


今天是被卡住的第三天,我已经又在电脑前坐了四五个小时了,期间断断续续写了一些,但无一例外,被我command+A(全选)后点了键盘右上角那个back吧啦吧啦的键,不好意思,我英语不太好。


在又一次输入、删除的操作后,我把笔记本电脑啪的一下合上,卸力一般的向后一倒,让身体陷入了柔软的座椅中。


“啊!西八!写个蘑菇的腿儿啊!不干啦!罢工啦!”


我将双手举过头顶,发泄一般的怒吼道,“写什么写,写文不如打游戏!巡演活动我来啦!”


要说有什么能让我无趣又劳累的写作生活变得有意思,那不得是打开游戏看美男……哦不,打活动了。


“哎呀,这轮巡演完了就是我推的箱活了,耶嘿!开心!”


心里乐着,我手上也一刻不停的在手机屏幕上搓着,部分专家模式和极难模式的曲子是真的难,但打起来也是真的舒畅,呃……就是miss和bad也出现的挺频繁的,每次遇上高难度曲子都手痒想挑战,但多数情况下是打完就会盯着那个醒目的“LIVE FAILED”,然后对着自己流汗黄豆头。


“日服那边看到箱活曲专家难度是29+诶……但这也不能阻止我和大俊和园的大家贴贴!”我怒吼。


“……大俊是指纯吗?”猝不及防的,一个声音突然在我身后响起。


“卧槽!”习惯了独居,家里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我差点从椅子上飞起来,手机更是顺势被我丢了出去,我赶紧蹲下身试图去接住它,虽然手机摔下去没什么,但如果摔坏了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而那个声音的主人身体素质和反应能力似乎都极为优秀,在我的手机落地之前,就已经被他稳稳的接住,甚至比我伸手的速度还快,随即他把手机递还给我。


我接过后,顺着这只手指修长手掌弧度优美的手向上看去,银白色的发丝、颈间的黑色choker,最后到深邃美丽的暗红色眼瞳。


“……抱歉,我是不是吓到你了?”他小心的询问道。


“凪砂君?!”


“……嗯,是我,抱歉以这样的方式出现,下次我会注意的。”


“但是,你,怎么会?”我摇了摇头,看看眼前这个人,又看了看手机屏幕里,游戏首页上,作为看板的他分明还在那里,这是什么脱离现代科技认知的荒诞剧情发展?


我不理解。


但姑且能接受,毕竟写小说的,什么离谱穿越剧情没看过,不就是角色反着穿越过来了嘛……


个大锤啊!这两者能一样吗!眼前这个可是活生生的乱凪砂诶!我推诶!有自己意识不受游戏程序设计所束缚能随意做动作说话的乱凪砂诶!


咳咳,冷静,冷静,不能暴露痴汉的本性,不然就没脸见人,哦不,没脸见凪砂了!


“……不知为何,我一来到这个世界,就知晓你的全部,所以我想,或许是你有困难,我才会突然出现。”


眼前的凪砂和游戏中的他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托着下颌、脸上是同样的不解,身形……比我高了两个脑袋好吧,ok fine,我知道我很矮了,再这么一对比,,我感觉眼前的凪砂就是一栋摩天大楼,而我就是摩天大楼顶上那根避雷针,不是对比起来太小,而是,就算是那么小一个,也是站在顶上的,能遇到凪砂,我这不就是突如其来的人生巅峰了嘛。


咳咳,跑题了,刚才他说什么来着,我有困难,他就出现了?我现在的困难不就是写不出东西吗,正好凪砂读过不少书,嘿嘿,不如让他帮我写,哦不,帮我参谋参谋。


“凪砂君,我有一事相求……”虽然刚见面就让人帮忙好像不太好,但谁让凪砂博览群书呢,如此优秀一个参谋送上门来,简直就是专门来救我于水火之中的……这么想好像不太好,显得我像个压榨员工的黑心老板……


但请求的话语到一半,我停下了,平心而论,我觉得我并没有让凪砂帮助我的资本,平时游戏里他说对「制作人」感兴趣,但那应该也只是对游戏中的那个由玩家扮演的“主角”感兴趣。


而我,我是个脱离游戏的真实存在,无论从外貌还是内在来看,我自认为我都不及游戏中的那个「制作人」,所以即便凪砂拒绝我的请求,也是情理之中。


“……不用这样生分,我很开心可以帮到「你」。”他刻意将“你”字咬的很重,但语气却很轻快,就像是得到了什么喜爱之物的孩子一般,再配上他那张带着浅笑的脸,实在是让人喜欢的紧。


等等,他刚才是不是同意帮助我了!?


我带着三分诧异、三分不解和四分欣喜抬头望向他,企图从他脸上看出一丝拒绝之意。


然而,没有,完全没有。


他甚至在看到我在注视着他的时候,回以了我一个比之前还“灿烂”的笑容,虽然用这个词好像有点奇怪,但此时我满脑子都是凪砂,也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了。


“……你不必担心,无论是我们的那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我所喜爱着的「制作人」始终只有一个,就是你,我明白你并不是我们那个世界中的「制作人」,但因为有了你,才能让你的世界与我们的视角世界产生联系,在我眼中,你就是「制作人」。”


凪砂一席话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说中了我心中所有的顾虑,一时间竟让我不知如何回答。


“……在我的世界,因为事务所的要求,我不能和你过多接触,但现在在你的世界,我希望能得到你的青睐。”


他小心翼翼的拉着我的衣袖,像是担心冒犯到我一样,一双暗红色的眼瞳中似乎也闪着犹疑的光,我毫不夸张的相信,如果我拒绝了他,他一定会立刻放手,不再打扰我。


但我真的会拒绝他吗?答案是否定的。


除去游戏中他作为“万能神”展现的舞台魅力,我更多的是喜欢他私下里作为“乱凪砂”,作为“人”的一面,那样的他,对一切抱有好奇之心,自信又充满希望,对我而言,吸引力是无穷大的。


“我很喜欢凪砂君,不如说,凪砂君是我的同行之人,因为凪砂君的存在,我才能够有现在的成就。”


“……能陪伴你一同成长,我很开心。”


凪砂拉过我的手,郑重的放在了他的胸口处,有力的心跳透过他的胸腔传递到我手上,像是他对我许下了什么承诺一般,满含着珍惜与眷恋。

评论(5)

热度(34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