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溦濛

乙女战士,也搞男铜,本质是个杂食人,偶尔阴间,经常纯爱。

【七种茨生贺】人爱世人

 乱凪砂视角

奇怪的意识流

毫无逻辑的瞎扯

夹带亿点凪茨私货

其实是凪茨/茨凪无差

 

 

神爱世人。

 

尘世间的人皆如此肯定的说着。

 

然而,只有被奉为“神明”的我才懂得,所谓的“神爱世人”,不过是神明为自己缺失的情感所做的掩饰罢了。

 

任何事物都会有残缺,神明也不例外。

 

世人都说,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笼子,无人能逃脱,只有虔诚的祈祷,才会得到笼子外神明的垂怜。

 

笼子外的神明?

 

不过是神明的自以为是而已。

 

不愿自降身份的高傲、将无知作为纯粹的代名词、自诩为万知万能的盲目,以及毫无情感的空白内心。 

 

那一只金丝鸟笼,从被打破的那一刻起,就不可能再庇护神明。

 

笼子内的华丽不过是假象,只有尘世间才是神明的归宿。

 

 

“阁下?”

 

熟悉的声音唤回了神游天外的意识。

 

“阁下今天好像格外热衷于走神,是有什么让阁下深感不适的存在吗?只要您说出来,鄙人一定会立刻去处理干净!”

 

“没有哦,茨,这里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很舒适。”

 

茨从他眼前的工作中抬起头,继而转向我,他的那一双瞳孔无论何时都熠熠生辉,折射出澄澈的蓝,就像,金丝鸟笼外的天空。

 

不,这样的形容对于茨来说并不合适。

 

茨的瞳孔应该是宛如蓝宝石的,清澈、不含一丝杂质,但却沉淀下了一切的权力纷争、人情冷暖。

 

在对着事务所的同伴时,那双瞳孔收敛了所有的锋芒,而在对待事务所高层和合作商时,又会像毒蛇一般,伺机而动,一击制敌。

 

如此想着,全然不知自己又陷入了神游的状态,直到茨伸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才再度回过神来。

 

“哦呀,阁下是什么时候学会了说谎呢?不愧是阁下,已经逐渐开始学着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了吗。”

 

“抱歉,茨,因为看着茨的眼睛就会不自觉的想到很多美丽的事物。”

 

“原来如此,那还真是鄙人的荣幸!敬礼!”

 

“茨,已经很晚了,还要继续工作吗?”

 

“能得到阁下的关心,鄙人是何等的有幸!还请阁下放心,这一点工作鄙人很快就能够处理完毕,阁下若是无趣了,可以先行休息。”

 

茨总是这样,一旦开始忙于工作,就会忽略一些事。

 

扫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还有十分钟就是零点了,然而茨却没有一点动静,看来是真的忘了,还好有日和君他们准备着。

 

咔哒咔哒。

 

指针在不知疲惫的继续前进着,就像工作中的茨一样。

 

“茨,你还记得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非常抱歉,阁下,在鄙人的印象中,明天除了‘电影情人节’,似乎并不是什么太过重要的纪念日。”

 

茨继续俯首于工作中,虽然一天的工作并不轻松,但他的声音依然清亮,是和他唱歌的时候不同的感觉。

 

“是茨的生日哦。”

 

“啊呀,能让阁下记住鄙人的生日,阁下真是费心了。”

 

“因为茨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会记得。”

 

“能得到阁下的青睐,鄙人真是感激不尽,只是生日对鄙人来说并非什么重要之事,所以还请阁下忘了它吧。”

 

愠怒。

 

是听到茨这一句话后的感受。

 

“况且,像鄙人这样从泥泞肮脏中爬出来的人,早已经被神厌弃了吧,更谈不上庆祝生日这样需要感谢神明的日子了。”

 

我能看到,茨那双明亮的眼瞳,在这一句话后,其中的光芒黯淡了下去。

 

“七种茨,抬头起来看着我。”

 

虽然知道这不过是另一种我展现出来的模样罢了,但这样的“神明模式”却对茨恰到好处,尤其是在我需要他认真注视着我的时候。

 

“阁下,您这是……”

 

不出所料,话音刚落,茨已经怔愣着注视着我了。

 

“茨,我被外界称为无所不能的‘万能神’,但我现在在这里,是你手中的棋子,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茨现在有能力掌握所谓的‘神明’,茨不仅没有被神明厌弃,甚至还能与‘神明’并肩而行,受到神明的爱。

 

“而且,茨不仅被神明爱着,也被身边的大家一同爱着。

 

“这世间的每个人都是神明,神爱世人,也是人爱世人,所以,我不希望茨否定自己,也不希望茨忽视掉来自神明、来自大家对你的爱。”

 

良久,茨只是怔怔的注视着我,空旷的房间里一时只余下呼吸和心跳的声音。

 

咔哒咔哒。

 

墙上挂钟的指针即将重合,事务所房间外隐约有着窸窣的声音传来。

 

五、四、三、二、一。

 

时钟的指针重合的同时,事务所的门被毫不留情的掀开,并且还伴随着COS PRO的成员和纸扎礼花的声音。

 

“七种副所长,生日快乐!”

“茨君,生日快乐!”

“茨,生日快乐!”

“七种君,生日快乐!”

 

众人一拥而来,茨狭窄的办公桌一眨眼就被挤得水泄不通,葵双子小心翼翼的将一个多层的蛋糕摆放在事务所中央,上面写着“茨,生日快乐”,蛋糕周围摆满了COS PRO的大家送给茨的生日礼物。

 

“茨,你看到了吗,这都是神明给予你的爱,你一直都被神明、被世间的人们、被身边每一位最渺小的神明爱着啊。

 

“真正的神明是缺少情感的,我从那个囚笼里挣脱出来后,是茨教会了我世间的一切情感,所以,我不再是真正的神,但茨却是那个将我解救的神明,值得我爱着的神明。

 

“我们每个人,都是最渺小的神明。”

 

探身向前,在眼前的人眉间留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是的,阁下,或许这世间没有真的神明,但鄙人应当回应爱着鄙人的各位大人们,没有各位的爱,也不会有鄙人。”

 

“七种副所长怎么突然这么严肃呀?”

“我们都是家人……”

“当然要一起……”

“为副所长庆祝生日!”

“茨君,虽然不知道在这之前你和凪砂君谈论了什么,但既然Eden的大家在这里,COS PRO的各位也在此,生日你就还是乖乖和我们一起度过吧,这样才是好日和!”

 

“那是当然,阁下、殿下,还有各位大人们,不才七种茨,生日就拜托给各位了,敬礼!”

 

夜已经深了,COS PRO事务所内却依然灯火通明、欢声笑语,这大概是茨从未有过的体验吧。

 

待得生日派对逐渐散去后,我再度靠近那个看上去依然有些孤独的身影。

 

“阁下,您永远是鄙人心中最伟大的神明,您的爱,鄙人无以为报。”

 

“茨,我不是神明,我也不需要你回报什么,我只是一个人,一个普通人,仅此而已。”

 

“我明白了,阁下,那么还请允许鄙人为阁下献上鄙人自认为有价值的回报吧。”

 

本想再责怪一下茨没有明白我的意思,然而下一刻,身边的人已经欺身而上,他柔软又带着温度的唇贴上了我的。

 

那便一同沉沦吧。

 

“茨,愿你生日快乐。”

 

 

【是迟来的生贺,也算交一点党费,瞎写了2k字左右吧,看个乐呵就好(越看越像语擦人写的自戏是怎么回事???)】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