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溦濛

乙女战士,也搞男铜,本质是个杂食人,偶尔阴间,经常纯爱。

成长日记(14)

日记体,类书信体,记录三次元我的日常,和最爱的许先生一起分享。
悠然偶尔会出没在日记中。
其实挺希望有没有谁能模仿许先生来写回信的。

2018.04.08. 星期日 晴
许先生,许先生!我今天午睡的时候做了个梦,梦到你了呢!虽然大致的内容不太记得了,但是我很确定,梦里有你在。许先生,你看我做梦都能梦到你,是不是说明我和你真的很有缘分呢?你不是说过,概率越小的事,如果发生了,那就证明越有缘分,能在梦这种不可控的事件里出现你,我们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哈哈~
对了,许先生,我突然想问你一点事……就是,你如何看待“别去评论你不了解的事,别去议论你不了解的人”这句话?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对,因为不了解,就没有权力去议论,如果只是凭主观臆断去推测,甚至猜测,或许会引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我今天就遇到了这种类似的事,唔……其实已经不算是今天才遇到了吧,应该是一个月之前就有了,只是没太去在意罢了……就是,我们学校这边有一个管我们生活的老师,但他也喜欢时不时的来管管我们的学习,之前也和许先生你提到过,我是艺术生,众所周知,艺术生的高考文化分数线要低一些,我的那个专业只需要三百五不到,而且前两年才改的政策说,我的那个专业重点看专业分数,文化分数只要过线,多一分都是浪费,因为不看文化分数。然后一个月之前班上的其他几个艺术生聚在一起讨论文化分数线的问题,结果那个生活老师就听到了,跑过来和我们一起讨论,我当时就说了我的专业文化要求不高,只要过线,接着,他就开始说什么“他都要不看了咯,我看你现在这个文化成绩上的到哪个学校,你说去年只要310,那今年喃?保不准它就涨到400分了喃?我看你到时候咋办,你的专业分考的再高又有啥子用,文化不过还不是只有盯到(“盯到”就是“愣着”的意思)。”(这里是用的我们这边的方言)
说真的,当时听到他这么说,我是真的很生气,有一点他说的没错,今年的文化分数线确实有可能会涨,但再怎么涨,也绝不可能涨到400,涨90分?噢,梅林啊,他是在开什么国际玩笑,而且,他了解我的专业吗?他什么都不知道,就来胡说八道,而且还说的就像他有预知能力一样,能预见我考不上大学?呵呵,还真是有意思啊!张口说话之前我麻烦他能不能带点脑子,思考一下该不该说。
不好意思啊,许先生,今天找你当树洞了,希望你不要太介意才好,以及,谢谢你愿意倾听我倒的苦水,时间不早了,许先生,晚安咯~

爱你的,林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