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溦濛

乙女战士,也搞男铜,本质是个杂食人,偶尔阴间,经常纯爱。

【喻黄】处处吻(喻文州生贺)

倒叙,喻黄相识的过程

脑洞来源最近被洗脑的那首歌《处处吻》

可能会有一丢丢的OOC

txl开放社会背景设定

最近病毒泛滥,喻黄的世界没有病毒,于是各位看喻黄两人出门就当是云出门了吧(bushi)

 

黄少天做了个奇怪的梦,梦中他回到了与喻文州刚相识的那天,那次相遇也是从一个奇怪的梦开始说起。

两年前的一个晚上,黄少天梦见他与一个的男子在G市某地标性建筑下相拥相爱,但黄少天非常肯定梦里这个男子他并不认识,也并不记得他的具体长相,只知道梦中那个人给他一种如沐春风的温和感,虽然梦中那人并未出声说过一句话,但仅凭那种感觉,黄少天认定那个人的声音一定非常好听,性格也一定很好。

说来也奇怪,黄少天自认为母胎solo二十年应该也差不多要有桃花找上门来了,也自认为自己的性取向挺正常的,虽然这个社会不排斥同性之恋,但不知为何梦中自己会和一个男子相拥相爱。

虽然这个梦看上去实在是有点荒诞,但不知为何,黄少天冥冥之中感觉梦里的那个人应该就在自己身边,抱着这样的想法,作为行动派的黄少天打算立刻去寻找真相,好在虽然梦里那人的长相不甚清晰,但梦里那个G市的地标建筑还清晰,倒是帮黄少天省了不少找人的时间。

说干就干,从梦里醒来的当天,黄少天就马不停蹄的去到了梦里那个地方找人,只是好巧不巧,梦里的那一处正好是G市最为繁华的地段,人来人往,日均人流量至少得有好几万了,在这样的茫茫人海中寻一个从未谋面的人,实在是有点为难自己,况且还不知道梦里的那个人今天是否会到那里去,如果到头来白忙一场虽然说不上有什么损失,但可能还是会在心里嘲笑自己傻吧。

漫无目的地在梦里的那一处地方晃悠了小半天,还是没有什么太多的发现,倒是自己的胃有点抗议了,本来就不太爱吃早餐,再加上早上出门的急就更不会吃,又逛了老半天,黄少天此时已经饥肠辘辘,于是随便找了个看上去还不错的餐馆就钻了进去,找了一张没人的空桌子坐下后一口气报了一大堆菜名,什么肠粉流沙包奶黄包虾饺马蹄糕之类的一样都来了一份,由于嘴速过快,餐馆的服务生甚至让黄少天重复了三遍才听清所有的菜名。

终于等到所有的菜品都上齐了,饿了一上午的黄少天操起筷子就是一顿猛吃,哪管什么形象之类的东西,先填饱肚子再说,而就在黄少天用餐的过程中,餐馆进来了一个眉眼看上去有些清冷的男子,他在环顾了餐馆一周发现只有黄少天这里勉强算是有一个座位后就径直向黄少天的座位走去。

“你好,请问你对面这个座位有人吗?”男子略微弯腰单手扶着桌子边缘问到。

“没有没有你坐吧…¥&#…$…”由于把食物塞得满嘴都是,黄少天说话吐字有些不清晰,“唔,这人感觉还挺有礼貌的,而且声音也倒还挺好听,算了算了反正就路人一个跟我没啥关系不理他了,吃完继续找人去……”黄少天一边在心里默默念叨着,一边把自己的午餐消灭的一干二净,付了钱又继续找人去了。

“小哥哥,我们在做一个活动,你能来参加一下吗?放心,不是推销活动,就是想请你来和我们另一边的一队人找到的路人合唱一首歌可以吗?”黄少天正走在路上,一个拿着话筒的女子和一个举着摄像机的男人凑了上来,放在平时,黄少天是绝不会参加这种活动的,但不知道为何,这次黄少天却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看在我不赶时间也没事儿的份儿上就参加吧,唱歌是可以唱歌了但丑话可说在前头了我唱歌不好听的啊,到时候被难听到了不要来怪我就行了,好了好了好了来吧快开始快开始!”黄少天凑到镜头面前又一次展现了一次他的嘴速,秃噜噜的说了一大堆,拿话筒的女主持人愣了好一会儿没能反应过来黄少天说了啥,恍惚中听到了“可以”一个词,于是只能强行接上“可以”继续往下主持。

“咳…那我们就开始吧,不知道这位小哥哥会不会唱最近比较火的那首《处处吻》呢?”主持人站到黄少天身边,先对着镜头讲了两句后将话筒递到黄少天面前。

“这个肯定会的啊这么火的一首歌作为一个G市人怎么可以不会,虽然我不太会唱歌但听歌还是有的,来来来你们还没说怎么合唱呢,是要先找到你们说的另一路人再和那个路人一起唱吗?”黄少天道。

“呃,是这样的,小哥哥你先不要慌,我们的活动规则是这样的,你们双方都先在手机的唱歌软件里用合唱模式按照分段录好自己需要唱的部分发布后再点进对方发布的合唱里参与合唱,最后我们会给你一个‘信物’,去寻找那个和你一起合唱的路人,当然,为了便于寻找,他手上也会拿一个与之配对的‘信物’,怎么样,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主持人生怕自己的话被打断,于是飞速把规则说了一遍最后担心黄少天没听清还反问了黄少天。

“懂了懂了,那分段怎么分啊我们自己分吗还是就用默认的啊?哎就用默认的吧懒得再去一句一句点了,没问题我就开始了,副歌就让给那个路人吧。”黄少天一边絮絮叨叨着一边点开了主持人递过来的手机里的唱歌软件找到《处处吻》开始唱起来。

等到把自己唱的部分录好发布后,黄少天在屏幕上划拉了几下,果不其然看到了另一个合唱模式的《处处吻》,点进去之后不管三七二十一,跟着伴奏就继续唱起来了。

其实虽然黄少天说自己唱歌不好听也只是相对于比较专业的来讲,就业余唱歌而言,黄少天还是唱的非常好了,音准节奏都没问题,歌词的吐字也很清晰,气息运用到位,虽然平日里说话叽里呱啦听着很吵,但黄少天那特有的跳跃活泼的嗓音在唱歌的时候却又变得宛如在低吟浅唱,听着很是让人舒畅。

“你爱路过去索取见闻 陌路人便特别有份好感……你在播弄这穿线游戏 跟他结束他与她再一起。”黄少天继续唱着,唱到了副歌部分一个没注意忘了停下继续往下唱了下去,“你小心,一吻便颠倒众生,一吻便救一个人,给你拯救的体温……”但在听着另一边那个路人的声音后,黄少天却愣住了,这个男声他感觉似乎在哪里听到过,虽然唱着情绪最激烈的副歌部分,但那人的音色依然很是清冷,声音的感情里却又带着一些温暖柔情,听着让人如沐春风。

一曲终了,听着另外一边那人的声音,黄少天依然还有些发愣,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这声音给了黄少天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直到主持人戳了戳他的胳膊肘,黄少天这才回过神来。

“既然歌已经唱完了,那我们现在就去找寻另一边的那个‘他’吧,这个小狮子的玩偶你拿着,去寻找另外一个拿着海豚玩偶的路人吧。”主持人说着,塞给了黄少天一个手掌大小的卡通狮子毛绒玩偶,接着拽着黄少天就四处走动寻找起来。

虽然黄少天此行出来也是为了找人,但冥冥之中,他并不觉得现在这个活动是在耽误他找梦里那个人的时间,反倒有一种想要尽快找到这个活动里那个人的冲动,好像找到他就能找到什么答案一般,于是一路上黄少天都在催促主持人和摄影小哥。

像这样的找人活动,主办方肯定不会任由玩家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跑,否则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找到,黄少天这次遇到的这个也一样,于是在找人途中,虽然被黄少天一路催促着,但主持人也在想尽办法将他往节目组提前预定好的道路上引导,而此时在另一边,那位幸运的“路人”也在节目组的引导下往黄少天他们一路人这边走着。

在一个拐角处,一队举着摄影机的人向黄少天这一队人迎面行来,对面那一队人的中间那人手上拿着一个蓝色的小海豚毛绒玩偶,看来这就是要找的另一个“路人”了。

“现在我们的两位参与者终于找到了对方,两位先站在一起来吧”黄少天这边的主持人侧身挪出位置,示意黄少天和另外那位路人站到中间,接着对着镜头说道,“那么两位先自我介绍一下吧,只用说一下名字就行。”主持人将话筒递到了黄少天面前。

不知为何,在见到身旁这个拿海豚玩偶的男子时,黄少天就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盯着那人看了好一会儿,连主持人递话筒过来都没能察觉到。

“嗯?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那人察觉到了黄少天直勾勾的视线,转过头来笑着问道。

“没……没什么!”黄少天慌忙转过头。

“是吗”那人意味不明的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主持人在让我们自我介绍呢。”

闻言,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大家好大家好啊,我叫黄少天!”黄少天拽过主持人手里的话筒凑到摄影机镜头前急吼吼的说道,仿佛是为了掩饰刚才的尴尬。

待黄少天急吼吼的吼完了之后,他身边的男子动作十分自然的接过黄少天手中的话筒做起了自我介绍,声音平和而清澈,“大家好,我叫喻文州。”

“既然两位都已经做过自我介绍,那么就说一下对对方的第一感觉吧。”说着,主持人先把话筒交给了喻文州。

“起初听到少天的声音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是一个冷静的过分而无趣无聊的人,没想到本人的性格和唱歌时候的声音差距这么大,见面后才发现是这样一个活蹦乱跳的人设,虽然这个形容词有点不太适用于男孩子,但我还是想说,少天很可爱。”喻文州接过话筒,眉眼带笑的陈述着自己的看法,期间不时的看黄少天两眼,说来也奇怪,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喻文州总觉得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了一点点的男孩子身上散发着一种熟悉的气息,以至于自己对他的称呼也不自觉的变得亲切了一些。

“喂喂喂哪有说男孩子可爱的啊喂,我那是帅气懂吗帅气!况且我都还和你不认识呢居然就叫的这么亲切听着肉麻啊兄弟!”喻文州说的前半段评价对于黄少天来说很是受用,毕竟谁都喜欢听夸赞,但后半段虽说也是夸赞的,却好像不太受黄少天待见,也是,男孩子都喜欢听别人说自己帅气,可爱这种形容放在黄少天这样一个接近一米八的高个子身上好像确实有点不太合适,于是黄少天立刻就像炸毛了的猫一样嚷嚷起来。

“哈哈……看来我们的少天好像有点不太认同文州的看法呢……”主持人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对两人的称呼也忽然变得亲切起来,虽然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那么也请少天来说一说对文州的第一印象吧。”

“唔,我想想啊……要说的话就是,听声音感觉这人很高冷拒人万里之外那种但是又有一点春天的那种温暖哎该怎么说才好呢总之就是声音很好听吧,哎还有还有啊,第一眼看到文州的时候没想到眉眼这么好看而且很温柔,怎么说呢,就是给人一种莫名的熟悉感”黄少天略作思考说道,而且不知为何,越是说着就越是觉得眼前这人似曾相识。

听了黄少天对自己的评价,尤其是最后一句话,喻文州眼中也透露出了一丝疑惑,其实自己今天之所以会出来是因为前晚上一个莫名其妙的梦,虽然梦里的人他不认识,但总觉得有必要去找到他,而正巧在找人的路上遇到了这个活动的节目组,这才有了现在的情况。

“既然两位都对对方有了一个初步了解,那么我们的活动还有最后一个环节,也是考验两位默契的环节,两位先转过身背对着对方,如果你想与对方有进一步的发展,就在我们数了三二一后转过身。”主持人一边比比划划,一边解释着规则,看来这个活动前面那一段基本就只是噱头了,真正的目的其实是变相的相亲来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配合着主持人的说辞转过身,此时的黄少天不知为何有些紧张起来,手心里开始出汗,黏糊糊的仿佛他此时的心情,心跳也开始加速起来,咚咚咚的声音仿佛穿透了胸腔,在耳膜上一下又一下有力的击打着,而另一边的喻文州又何尝不是这样,这种感觉就好像即将要触碰到什么真相,就差捅破那一层薄纸了。

“三——”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捏紧了双拳。

“二——”

黄少天闭紧了双眼,喻文州松开双拳,手掌覆上胸口。

“一——”

时间在这一声之下仿佛静止了一样,天地之间的一切都好像聚集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身上,周遭一切嘈杂的声音都似乎不存在了,只等两人做出决定。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叹出后,下定了什么重要的决心一般,缓缓地转过身,原本已经做好了只能看到对方一个决绝的背影的心理准备,却在转身那一刻,看到了喻文州面对着他递过来的一个浅浅的微笑。

……

“少天,起床了,今天还要出去采购食材呢。”喻文州的声音打断了黄少天的梦境,接着在还在被窝里躺尸的黄少天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早安吻。

是的,在那次相遇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便正式确定了关系,这两年以来,两人就这样一直同居着。

“唔…文州……哈——”黄少天眯缝着双眼,嘴里不知道咕哝了些什么,接着打了个哈欠睁开眼继续说到,“文州早啊早啊,生日快乐!”

吃过早餐后,两人走在去购买食材的路上,因为今天正好是喻文州的生日,两人晚上打算邀请两三个朋友到家里一起聚餐庆祝,食材的准备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对了文州,我昨晚梦到我们刚相遇那会儿的事儿了”黄少天牵着喻文州的手说到,“话说那会儿你怎么也是在那天出来找人啊,而且还知道我就是你要找的人,你就不怕万一找错了呢,况且我俩在那之前根本就没见过面诶。”

“是那个梦,”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手说道,“少天应该也是做了那个奇怪的梦才会出现在那里的吧,梦里和一个不认识的男子在那里相拥相爱。”

“对啊对啊,但只是梦应该也不会那么快就确定吧,难道文州你的梦里还有什么不一样的提示吗?这样也太玄幻了吧,构思小说呢这是!”

“还真就有提示,但其实一开始我也是没注意到的,那个唱歌的活动少天你还记得吗,那首《处处吻》就是提示,我的梦里不知为何就一直在循环着这首歌,而且还是一个男声唱的,后来在合唱的时候听到你的声音我才大胆猜测少天就是我要找的人,后来你不是也说了吗,有一种奇怪的熟悉感,就是这句话,让我更确定了。”喻文州说着,嘴角的笑意逐渐加深了一些,“其实当初我也差点就把这个梦当做一个普通的梦略过了,但现在看来,还好我去了,否则或许就错过了少天,而那天也正巧是我的生日,现在想来,少天大概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我很幸运,能遇到少天。”

“我也是,能在那个温柔的一天遇到最温柔的你,这大概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

“文州,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