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溦濛

乙女战士,也搞男铜,本质是个杂食人,偶尔阴间,经常纯爱。

【喻黄】选择性失忆(短中篇,一章完结,BE慎入)

前面是糖后面是刀。

重点是刀!是刀!是刀!说三遍。

因为情感戏码是改编自我本人的亲身经历,所以人物的性格可能会有点OOC。

OOC是我的,人物是虫爹的。

 

“噼里啪啦!”

蓝雨战队的训练室里,键盘与鼠标敲击的杂乱无章的声音此起彼伏,仔细听或许还能发现其中有一个位置上的敲击声比起其他的都更加欢快,似乎也在彰显着敲击者此刻雀跃的心情。

蓝雨众人不知道为何最近他们的副队黄少天总是一副心情非常愉悦的样子,在训练时总是乐此不疲的把战队每个队员都从头到脚虐一遍,垃圾话也是从头到尾飙的不带重复的,原本每天的训练结束后都总会挨个挨个的指出众队员的不足之处这个环节最近似乎也被黄少天选择性遗忘了。

虽然表面上表现的各种愉悦,但具体的原因黄少天是绝对不敢挑明的,这是只属于他和蓝雨队长喻文州两人之间的秘密。

自古以来,无论是哪一路的粉丝都总会乐意YY自家爱豆,尤其是乐意凑同人CP,而作为早早出道的「剑与诅咒」自然是更不可避免的,不知道CP楼都可以盖多少栋别墅了,至于「剑与诅咒」的两人自然也是乐意利用这点为战队多多吸粉,于是在许多不太重要的场合,喻黄二人总是尽可能多的为粉丝发发福利,比如在镜头前相互抵着彼此的额头,或者是其中一人靠在另一人的肩头,总之就是怎么暧昧怎么来,然而,正是在这样时不时的互动中,黄少天渐渐的发现,自己似乎真的对喻文州有了一点不一样的想法。

在一开始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黄少天自己也有些不敢相信,毕竟活了这么十多二十年,黄少天本人别说对同性,就算是异性也没有过任何想法,这么突然一下子蹦出的这种感觉让的他有些惊慌失措,但同时也渐渐发现这种感情一旦开始,似乎就有些难以控制了,喻文州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黄少天的心弦,视线也不经意的会多分一部分到喻文州身上,看着周遭的事物也渐渐失去了光彩,唯一的颜色似乎都集中到了喻文州一人身上,就连晚上睡觉时做的梦里都是和喻文州各种卿卿我我的互动,以至于还有一些不可描述的画面。

心里在这种纠结的情感驱使以及多次有意无意的向喻文州暗示下,黄少天终于在几天前成功说出了一直憋在心里的那句「喜欢你」,原本以为会被拒绝,但出乎意料的是,喻文州竟回应了黄少天的告白,原来自家队长心里也对自己有相同的感情,这也是这几天黄少天心情大好的原因。

只是,没人清楚喻文州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只有他自己知道,答应黄少天的告白完全是出于对战队的考虑,其实喻文州早就清楚黄少天心里的那点小心思,再加上两人单独相处时不加掩饰的亲密接触,任谁都能看出来了,如果拒绝了黄少天,后果轻则影响日常训练,重则可能对比赛产生无可估量的后果,再加上现在又临近季后赛,更是不敢疏忽,虽然喻文州内心是对黄少天只有单纯的友情,但出于种种考虑,也只能暂时出此下策,只等这一赛季结束后再真正挑明。

不得不说,喻文州这种渣男一般的决定确实有些不太符合他自己一贯来的人设,但还是那句话,对于一个战队的队长来说,情感生活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还是为战队争取更多的荣誉,尤其是他们这种电竞选手,说现实一点,战队的荣誉也关系着他们的收入问题,如果因为战队队长和副队之间一点私人的情感问题而导致战队在比赛中失利,于谁脸上都不好看。

时间在忙碌的训练与比赛中匆匆而过,一转眼,第十二赛季也结束了,蓝雨战队在一路凯歌中拿下了这一赛季的冠军,作为庆祝,队内打算在夏休期组织队员们包括公会主要人员一起出去旅游一圈,然而谁也不知道,就在蓝雨众人为旅游而兴高采烈的收拾行李时,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之间发生了一些足以打破整个蓝雨平衡的事儿。

「少天,虽然现在才说明,但我希望你能理解。于你,我确实没有除了友情以外的其他任何情感,几个月之前之所以会答应你,我相信你能明白这个中缘由,我是队长,要为战队考虑,我不希望因为感情而影响了比赛,但现在比赛结束了,我明确的向你挑明,希望你能利用这个夏休期好好调整心态,你很优秀,相信你能找到比我更合适的人选作为托付的对象,无论是同性也好异性也好,我都希望你能幸福,但是我们,抱歉,我确实不能答应你。如果以后有哪一天我们失忆了,我希望我们在恢复记忆后都能忘记这一段时光,忘记彼此,因为我并不愿意让你留下这一段不愉快的记忆,以及让你留下这一段记忆的我。」

当黄少天正在为第二天的旅游做准备时,手机突然响起了特别关心的提示音,而当他拿起手机时,却看到了这条喻文州发来的消息,登时,黄少天只觉五雷轰顶,头脑中一阵嗡鸣,险些有点站不住脚。

而另一边的喻文州在发出了这条消息后,将手机随手扔到床头上,深深吸了一口气又带着些不知是解脱还是其他什么情绪,将方才吸进的一口气一起吐出,最后将自己摔进了床铺里,虽然现在时间尚早,但是却有一波又一波的疲劳席卷而来,让喻文州不得不什么也不再去想,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早,蓝雨众人按照既定计划在俱乐部门口集合准备乘坐大巴前往目的地,而当黄少天出现时,所有人都是一愣,只见黄少天双眼下方有着一片浓重的青黑色,满脸的疲态告诉着所有人,黄少天昨晚应该是彻夜未眠。

“黄少,你怎么这样了?”卢瀚文凑到黄少天身前关切的问道,接着,又绕着黄少天转了两圈,说到,“不会是因为拿了冠军再加上要出去旅游太高兴,昨晚一夜没睡吧!”

放在以前,就算是彻夜未眠,第二天黄少天也依然可以管不住自己的嘴,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然而这次却出乎所有人意料,黄少天只是默默点点头,转身上了大巴车。

其他几人见状,大概也猜到应该是在前一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才会导致黄少天现在的状态,但任谁也不会想到这个中缘由是和他们的队长有关,毕竟之前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之间的关系并未告诉任何人。

一路上,少了黄少天的语言攻击,整个大巴车上气氛都显得有些沉闷,再加上天气炎热,从上了高速公路后,整个车上就只剩下了细微的呼吸声。

“叮零!”大巴上有几人的手机同时响起QQ的消息提示音。

【枪淋弹雨 邀请 灵魂语者加入群聊】

【枪淋弹雨 邀请 涛落沙明加入群聊】

【枪淋弹雨 邀请 流云加入群聊】

【枪淋弹雨 邀请 八音符加入群聊】

【枪淋弹雨 邀请 蓝桥春雪加入群聊】

【枪淋弹雨 邀请 春易老加入群聊】

「话说,你们觉得黄少是不是和队长吵架了?」郑轩在QQ上建了个临时会话群,把除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其他几人都拉进去八卦起来。

「我看不像,才拿了冠军,而且比赛时候配合也完全没有问题,没理由吵架啊」徐景熙回到。

「黄少不是说昨晚太兴奋才没睡着吗?怎么变成吵架了?」卢瀚文好奇到。

「我去郑轩儿你怎么把小卢也拉进来了!你就不怕一会儿话题跑偏带坏小卢!」宋晓小窗戳了戳郑轩。

【枪淋弹雨 已将 流云请离群聊】

「不好意思手快点错了」把小卢踢出群聊后郑轩又爆手速解释了一句,「话说你们有没有谁有胆量去问一下黄少或者队长的?」

「郑轩儿我劝你珍惜生命。」李远接过话头。

「郑轩儿我劝你珍惜生命。」宋晓复读。

「郑轩儿我劝你珍惜生命。」徐景熙继续复读。

「郑轩儿我劝你珍惜生命。」许博远出来冒个泡。

「郑轩儿我劝你珍惜生命。」梁易春加入复读大军。

「郑轩儿我劝你珍惜生命。」郑轩顺手点了个加一。

【枪淋弹雨 撤回一条消息】

【蓝桥春雪 撤回一条消息】

【春易老 撤回一条消息】

「郑轩儿原来你也知道自己这个想法很危险啊!」徐景熙毫不客气的嘲讽。

「我那只是手快了顺手点的加一!!!」郑轩化身暴躁老哥,「还有公会那两个,我记住你们了!!!下次别找我帮你们抢BOSS了!!!」

「轩哥我错了,轩哥我不是故意的,我也只是手快顺手点了个加一而已,内容是什么我根本没看见啊!」许博远坐在座位上被吓得一个激灵,连忙爆手速认错,认错态度极佳,至于梁易春,本来就不爱说话,此时也沉默不语,算是默认在认错了。

就在车上的众人在QQ上聊的火热朝天话题都不知道跑到哪个平行宇宙时,原本在高速路上跑的四平八稳的大巴突然一个急刹车,随后车上的所有人只觉得一阵剧烈的撞击随后就是天旋地转,伴随着巨大的撞击声和刺耳的刹车声,车上几乎所有人都陷入了昏迷之中。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悠长悠长的梦,梦里有自己的队友,有曾经认识的对手,但其中有一个人的身影始终模糊不清,每当黄少天想要走近一些看清那人的面容时,那人却又退的更远,使得黄少天怎么也追不上他。

模模糊糊中,在梦境尽头,似乎有一点光亮和一些嘈杂的声音,缓缓转醒后,首先映入黄少天眼中的是惨白的天花板,接着耳边的声音渐渐清晰起来,黄少天听清了,那是在喊着他的名字。

「黄少你终于醒了!」卢瀚文双手撑在病床边缘,眼眶有些红红的,「你昏迷了五天了,如果不是还能测到你的心跳我们都担心你出什么意外了!」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黄少天试图伸手揉揉卢瀚文的脑袋安慰安慰他,但是又被另一边的郑轩按住了,「黄少,你是那天车祸伤的最严重的,现在身上的伤还没愈合,先不要乱动!」

「是啊,黄少,你好好休息!」周围其他几人也附和道。

「黄少,医生说你在车祸时候伤到了头部,可能会对记忆产生一定的影响,你看你现在还能记得我的名字吗?」徐景熙挤过来询问道。

「惊喜儿,你的灵魂语者是个奶不是T……」黄少天勉强扯出一丝微笑答道。

「那我呢我呢!」卢瀚文也赶紧凑上来。

「小卢,蓝雨的小花花,蓝雨以后还要靠你呢……」

「太好了黄少没忘!黄少黄少,他呢?」卢瀚文指了指郑轩。

「我受伤又让你压力山大了吧,郑轩儿……」

「没有没有!如果黄少你不记得我了才是真的压力山大了。那他俩呢?」郑轩眼神看向李远和宋晓。

「关键先生宋晓,还有,李远……」

正当几人正在为黄少天的记忆受损不大而感到庆幸时,一直在门外和医生交流的喻文州推门进来,「那,少天还记得我吗?」

喻文州走到病床前,原本把病床围的水泄不通的几人自动让出一个位置。

按照几人的想法,原本就是最为亲密的一对搭档,按理说也应该是最希望见面的,说不定还能深情相拥什么的,然而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看了半晌,脸上只有愈加深重的迷茫神色。

「少天,还记得我是谁吗?」喻文州以为刚才问的时候黄少天没能听清,于是又再问了一次。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在几人期待的神色中出言:

“抱歉,先生,请问,我们曾经见过面吗……”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