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溦濛

乙女战士,也搞男铜,本质是个杂食人,偶尔阴间,经常纯爱。

【喻黄】思君似君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Hybrid Child》

“什么?黄少退役了?!他为什么都没和我们说一声!”蓝雨俱乐部里,正在训练室里练习,准备着冬季转会假期后第一场比赛的卢瀚文突然爆发出一声惊叹,而他惊叹的对象正是刚才所说的,黄少天的不辞而别,还是直接退役那种“别”。

也不怪小卢如此惊讶,原本上一周还在和自己并肩作战的蓝雨副队长黄少天突然就在这个冬季转会假期宣布退役,还是没有任何征兆那种,任谁都会惊讶。

这一新闻的出现,让的整个荣耀界都陷入震惊,甚至连蓝雨内部的职业选手们也都不知道这个中缘由,而外界也有过种种猜测,什么“手上突然受了很难痊愈的伤,担心拖战队的后腿。”、“和队内关系不和,出于无奈”,更有甚者猜测“被粉丝尾随,然后被发现和某某人去酒店开房,担心影响战队声誉,迫不得已退役”的,但无论外界如何猜测,蓝雨战队却没有给出任何的解释,只是看似很冷漠的说是因为这已经是第十三赛季,在职业圈打了接近十年的黄少天最近开始发现自己似乎已经过了当打之年,手速和反应都在大幅下降,为了不拖累战队,于是选择了退役,而外界似乎也认可了这样的解释,但其实只有蓝雨的队长喻文州知道具体的原因。

整个联盟都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不一般,超越了友情的那种,但本来大家都成年人了,有自己的三观、好恶,有自己的选择,再加上在电竞圈里,男性本就偏多,偶尔发生一点同性相吸的情况大家都是见怪不怪的了,而粉丝们也乐意各种YY,蓝雨正副队长两人走到一起也算是给战队吸粉,所以蓝雨战队的上下也就不管两人了。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喻文州和黄少天不久之后就会公开关系时,另一条消息却让所有人大惊失色,喻文州将在第十三赛季的冬季转会假期里成婚,对象是G市一个大公司老总的女儿。

这一消息来的快,几乎就在黄少天刚宣布退役的同时就传遍了整个职业联盟,当然,鉴于这是职业选手的个人隐私,联盟在征求喻文州的意见后,并没有把这个消息公布出去。

在收到这个消息之后,几乎全联盟都猜测到了黄少天退役的真正原因,也是,原本已经确定关系就差公布出去的两个人,突然有一个甩手不干了,就好比一个人都已经开始婚礼仪式了,然后突然被对方退婚,这种打击估计不是谁都能承受的,更何况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早就已经同居了三年,该做的都做过了,然后自己爱的人就这么突然从自己的世界中永远消失,任黄少天心脏在大,也不可能忍受这样的打击,所以退役的原因多半也就是在于此了。

“喻文州,不是我说你,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明知道黄少天那么爱你……哎,算了,你自己做的决定,我也不方便说什么,我只希望你不要后悔。”喻文州宣布成婚的当晚,早已经退役的叶修在QQ上找到了喻文州。

“……”然而喻文州也没有给出什么解释,只是象征性的回复了一串省略号过去,以示自己看到了,但是并不太想说话,没人知道他心里到底有多少个不愿意成了这一门所谓的婚事。

喻文州的父母是老一辈非常保守的那种人,不知道他们从什么地方得知了自己的儿子和另一个男人搞到了一起,于是二话不说,瞒着喻文州就擅自定下了这一桩婚事,还拿了自己公司一半的股票作为保证,如果喻文州不答应这一门婚事,那么他父母的公司就会面临倒闭的风险,虽然喻文州作为职业选手的工资完全足够将家里的老两口尽善尽美的孝敬到寿终正寝,但是一想到可能夺走自己父母公司的是一直以来的敌对公司,喻文州又怎么会咽得下这口气,于是,这门婚事从另一方面讲,也算是“和亲”。

黄少天会退役,会离开,喻文州也和他说过这些,只是,或许黄少天并不愿意继续和一个算是“前男友”的人呆在一起,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并肩作战,这只会让他内心更加煎熬。

第十三赛季很快过去,这一赛季最终是蓝雨夺得了冠军,而黄少天的退役似乎并没有给这支豪门战队带来过多的影响,但是只有蓝雨的队员们才知道,他们那个总是把温和的微笑挂在脸上的队长自从黄少天退役后,就再也不曾在队员们面前笑过,虽然性格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但用小卢的话来说就是温柔的让人心酸,俱乐部也很明理,并没有动过黄少天曾经住过的宿舍里的半点东西,反倒是还把寝室门的钥匙交给了喻文州保管,喻文州那个曾经每晚都会回去的家也几乎没有回去过,能住在俱乐部宿舍的都尽量不回去,或许是害怕面对曾经那个自己最爱的人存在过的痕迹,据郑轩说,有一天晚上下训后,正在会寝室的路上遇上了喻文州,当时对方的眼眶有些微微发红,身上却飘散出了曾经黄少天身上有过的独特的味道。

而黄少天呢,自从退役后,就再也不知去向,曾经所有的联系方式都被删除的一干二净,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G市也不小,人口众多,想要在这个诺大的城市里找到一个人,那无疑是大海捞针,喻文州也去过他曾经最爱和黄少天一起去的地方等过,但除了等来了现在妻子的寻找,其他什么也没有……

或许是对黄少天的念想实在太过于疯狂,以至于喻文州在第十三赛季结束退役后也让自己的妻子将头发染成了金黄色,每一次出门买衣服,都买的是和曾经黄少天最喜爱的相差无几的款式,而喻文州的妻子似乎也只是为了履行当初的承诺一般,任由喻文州将自己改变成了黄少天的模样也不说什么,她曾经的经历其实和喻文州相差无几,所以现在两人算是同病相怜,日子该怎么过怎么过,不吵架,也没有甜蜜,只是把对方当作自己曾经的爱人,一路就这么走了下去。

时间在跌跌撞撞中过了两年,这两年里,喻文州走在街上曾无数次的把路人误认为是黄少天,金发、和自己差不多的身高、乐观积极的外在表现、总是滔滔不绝的一张嘴……这一切的一切,喻文州都没有忘记,甚至一度差点将自己活成了这样,在无数个思念成疯的夜晚,喻文州会被自己的梦惊醒,梦中黄少天还是那副少年模样,还是会在兴奋时一口气叫好几个“队长”不嫌烦,只是梦的最后,总是黄少天变成了泡影消失在喻文州的眼前。

直到之后的某一天,天降大雨,从外面回来的喻文州刚走到家门口,就看到一个全身上下都湿透的人坐在门前的楼梯上,那人低着头,把头埋在胳膊肘里,看不到面容,但是直觉告诉喻文州,这个人他应该认识,于是他走过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那人抬起头来,墨色中分的头发,脸上是温和的微笑,虽然没有了虎牙,但喻文州还是一眼认出了眼前这个人。

“少天……”

“队长……”

我不似你,但我终于还是活成了你的模样。

评论(6)

热度(31)